雲端運算--雲端硬碟

2010年6月10日 星期四 張貼者: 夢無痕 2 意見

為何稱雲端硬碟,其實就是網路硬碟啦!因為掛個雲端好像比較酷,也是目前流行IT辭語。

        今天試用了很多不同廠商免費的網路硬碟其共通的功能是都可以對電腦資料隨時作sync備份,而其中我覺得最好的是asuswebstoragesyncplicity這兩套,經過雲端硬碟試用的心得分享,小弟覺得如果初學者建議使用asus的因為他有繁體中文,且介面較為簡單易上手但是容量只有1G,而syncplicity介面全部都是英文但是功能也齊全的,且最吸引我的是他的免費申請容量基本有2G,但要是透過特殊管道申請可以達到3G要是在介紹朋友也可以在提昇容量,平均每三位可增加1G最多可增加至6G,因此我最後選擇了syncplicity。



註冊及安裝步驟

asuswebstorage  安裝步驟( QQ筆電園區 分享)
syncplicity             安裝步驟( T客邦 分享)

        如果使用syncplicity這套雲端硬碟的,且申請多個帳戶的話,一定會想說如果要切換使用者,都找不到登出或切換使用者的按鈕,不知是廠商故意還是還沒開發完成,因此不才的小弟直接用暴力修改法,直接修該syncplicity的登入檔,修改後就可以重新切換使用者。

syncplicity登入檔修改方法

執行->輸入regedit->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Syncplicity\1.0
移除以下這些數值個值
EmailAddress
Authentication
MachineName
MachineId
懶人登入檔 載點(xp版本)

註:如果用同一帳號同一個電腦名稱會出現無法登入的訊息,請先至官網Account的Computers移除電腦重複名稱再登入即可。

...繼續閱讀

歡迎分享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