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改 Blogger 網址旁的小圖片(Favicon)

2010年8月25日 星期三 張貼者: 夢無痕 0 意見

隨著Google的盛行使用Blogger人數也越來越多,有時瀏覽器多開了幾個 Blogger 的分頁,整體看起來都是橘底白字的 B,自己部落格要是混在其中,頗為難找。轉念之間,我何不做一個有特色的圖示,既顯眼又便於區別且有個性,也許還能讓訪客留下一點深刻的印象。

第一步
自行製作小圖片大小約為16*16 存成ico檔,或者至下列網站尋找你喜歡的圖片。
ICONFINDER

之後可透過下列網站將您的圖片轉換成 Favicon 適合使用的大小圖片。
FavIcon from Pics

第二步
將第一步產生的小圖示放到某個網頁空間。我是放到 Google Page Creator,有 100MB 的容量。把圖示放在 Google Page Creator,記下小圖示的網址,以下會用到。


第三步
請選擇「版面配置」-> 「修改 HTML」。記得先備份版面。在版面中找到 </head>,在上一行加入以下程式碼,就完成了。

一般網頁要改小圖示也可以仿照以上三步驟。

最後我改成LINUX的胖企鵝 aethanyc,還滿顯眼的。自己的部落格終於有專屬的小圖示了。

...繼續閱讀

歡迎分享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