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JP-準備心得

2010年8月2日 星期一 張貼者: 夢無痕 2 意見

    小弟準備SCJP考試主要看了兩本書,一本是"Java認證 SCJP 6.0/5.0--猛虎出閘"、和陳惠安所撰寫的"Java SE6程式設計範例教本"

    如果JAVA基礎沒有很好的話,我建議先看JAVA SE6,因為此本撰寫的比較淺顯易懂,所以先閱讀此書先建立好良好的JAVA程式設計基礎,看完都熟悉其架構與觀念後。再來看猛虎出閘,因為此本書專門針對SCJP考試方式所撰寫的,可以摸清考試方式與方向,(如果沒有一點程式概念直接看猛虎的話,會覺得書本講的天馬行空喔!)。
    小弟實際準備時間為兩個月,約有一個半月都在專研以及弄清楚JAVA的觀念,之後考前最後半個月就是練習考古題,熟悉考試的題型,當看考古題時,一定要做好必死的決心,因為它將會重重打擊你的信心 (堅持下去就是你的)。
    小弟是去巨匠認證中心考試,至於報名方式網路上有很多我就多費口舌講解了。SCJP考試60題,考試時間大約120分鐘(小弟認為非常的足夠,如果你準備夠充分),因為我只花了一個小時就寫完了。
    考試題型60題裡面有5題填空15題多選其餘單選題,其中大約有40%的題目是考古題,因為之前舊資訊說猛虎出閘後面的考古題涵蓋率90%已經過時了,所以千萬不要以為做完猛虎出閘後面的考古題就萬事OK了,否則你就準備做公益囉。
    昇陽新增了很多題目,下面小弟會分享小弟網路抓的SCJP考古題,考生只要閱讀完猛虎後面的考古題再加上小弟分享的考古題,要掌握基本分40分絕對不是問題,考生只要多答對幾題約60分就可以安全過關了,小弟不才只考了88分。

JAVA觀念解析網站  良葛格  鏡花水月
考古題下載  SCJP-1   SCJP-2  SCJP-3
考古題解說  連結

...繼續閱讀

歡迎分享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