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7 加快開機速度

2010年6月7日 星期一 張貼者: 夢無痕
        最近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分享一些技巧,透過msconfig這個開機啟動服務設定工具,除了可以關閉一些預設服務不要一開機就直接啟動外(順便查看是否有被值入病毒,但操作者切記關閉已知的服務避免系統無法正常運作),除此之外也可以讓電腦開機等待時間迅速的縮短。
        網路文獻記載透過此設定可以大幅的縮短開機時間,平均可以省下20~30秒的時間,但經過小弟實機測試由原本的45秒縮短至40秒僅僅縮短了5秒,不知是否小弟之前已關閉太多不必要的服務,造成成效不明顯。

以下就由小弟來分享圖文介紹,教導如何透過msconfig工具來調校

開始按鈕下方框內輸入''msconfig''

''服務''選項可依個人需求選取或關閉(操作者切記關閉已知的服務避免系統無法正常運作)

''啟動''選項可依個人需求選取或關閉(操作者切記關閉已知的服務避免系統無法正常運作)
關閉GUI圖形介面(開機過程螢幕會全黑,操作者勿驚慌)

使用多核心處理器,加快開機速度

歡迎分享


標籤: ,
  1. 匿名

    不好意思@@我看到有人說這只是留言...http://it-easy.tw/windows7-gui-boot/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