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JP證照收到囉!!!(SCJP未來改版方向)

2010年9月21日 星期二 張貼者: 夢無痕
     我收到SCP證照囉!其實早在考完試馬上印出成績單後得知自己通過考試後,兩個禮拜的工作天就可以收到來自美國昇陽公司空運來台的證照了,之所以會那麼晚發文純粹是因為""+"當米蟲當到忘我了"所以才會一直拖到現在才發文,以下是我的開箱文(因為沒有掃描器或電子檔所以是用小弟的nokia5800隨便拍的,有點粗糙請見諒)。
硬殼信封(不過感覺沒用因為證書還是有折到)

SCJP證書實體
學員認證卡(正面)
學員認證卡(反面)
       當初會急得趕快考一考是因為聽說甲骨文合併了昇陽後因為內部要整合改革,因此聽說SCJP要改版了,再加上小弟的考試卷月底就過期了因此不得不背水一戰。根據可靠消息預計今年年底或明年初改版,改版的內容有考試費從200美元漲到300美元(也就是台幣一萬元左右)、考試類型從選擇題和填空拖曳題改成上機實作寫程式,題目約四至五題,考試將會運用到SJCP考試內容所運用到的方法(物件導向、集合、IO、執行緒、例外...等等)。

還沒改版的內容如下:

考試編號 310-065
考試名稱 Sun Certified Programmer for the Java 2 Platform. SE6.0
考試時間 180 分鐘
考試總分 100%
通過分數 58.33%  590分 (60 個問題中的 35 個問題)
考試費用 200 美元 (6600台幣)
考試問題 60題
考試題型 單選題、複選題與拖放題
考試語言 English

--最後小弟祝福每個考SCJP的讀者們--
--看了小弟的網誌將會得到祝福輕鬆奪取SCJP證照--

歡迎分享


標籤: ,

張貼留言